close

CIMG2539  

真妮佛交換日記已經123天了,讓我想想離開前我最想再住北京哪家旅店,我最想再去住夜奔北京

4個人的京城遊,前5天我們住在麗舍什剎海國際青年旅舍,最後2天我選擇了夜奔北京四合院客棧

安排行程時,我經常上背包客棧爬文,看到有人推薦夜奔北京,

一上網搜尋,看到夜奔FB上的照片和介紹,我就馬上決定一定要住這間!!

這次到北京交換,夢想清單之一就是,體驗胡同裡四合院的住宿,

其實北京還有很多四合院改建成的旅店,但其他間跟夜奔條件差不多價錢都比較高,

還有一個讓我深深著迷的原因,夜奔的老闆是台灣人,曾經是雲門舞集的武術指導,

畢竟第一次出國自助遊,還是覺得台灣人可能比較親切安全

每個周末夜奔還會有武術課,如果剛好遇到可以體驗一下

因為我們前幾天住麗舍時每人花費都不高,所以我們決定平衡一下,在夜奔我們就直接豪氣的選住豪華雙人床附早餐

CIMG2532  

 

夜奔還有男女生宿舍。單人間。標準兩床房。豪華兩床房 (點此看房間)

夜奔地點非常方便近東四地鐵站,但是第一次到還真的要找一下

根據地圖標示燈草胡同走到底,有一個公共衛生廁所,旁邊就是燈草胡同6號~夜奔北京啦

雖然說用公廁來當作地標實在不太好,但我們第一次去真的完全找不到

想說怎麼會獨獨缺了6號,後來知道地點後,發現地圖真的畫的非常好,真的是在那個點,只是需要自己去領會到

 CIMG2536  

 

一進夜奔就可以感受到四合院濃濃的氣息,

前台位在四合院的中心位置,房間內有處理房務的前台,還有方便大家活動的交誼廳

交誼廳會不定時播放電影或是電視,夜奔在交誼廳還提供一台可以翻牆的電腦

前台旁邊有零食飲料櫃,也有販賣自製的明信片,前台姐姐很酷的跟我們說,這裡都是自助的,東西拿了把錢壓在前台就可以了

夜奔大部分住的都是外國遊客,有許多外國人會在三合院中庭聊天,

可惜我們時間緊湊,沒有什麼時間跟其他房客聊天

image1  

 

房間我們總共有2間,房間內都有獨立衛浴,在四合院內要有獨立衛浴和現代廁所是很不容易的

房間很舒適,如果有缺什麼可以跟前台的姐姐說,還可以跟可愛的房務阿姨說

夜奔北京很特別的地方是,他有提供打工換宿的機會,我們在夜奔遇到2位打工換宿的同學,

他們也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

CIMG2777  

 

我覺得在夜奔可以體驗四合院的生活,他們提供的住宿環境也非常棒,

進入胡同前的大街上有喜歡店家,有餐廳。便利商店等等,生活機能很好

雖然說位在市中心非常熱鬧的地方,但一進到夜奔你自然而然就會慢下來,

在北京玩,你可能會很焦躁,車很多,喇吧聲很大,人很多,人與人很擁擠,

從故宮趕到頤和園,從前門趕到中關村,趕著行程,趕著看完這個城市,

在夜奔你可以靜下心來感受北京的人,沉澱一整天的心情

 

現在夜奔擴展到大同,給予前往大同的旅客心的住宿選擇,

真妮佛的H朋友曾經住過,他也給予夜奔大同非常好的評價

夜奔大同Facebook Page

1011459_415482151891286_242171923_n  

(照片來自夜奔大同臉書粉絲專頁)

 

如何擁有一天在夜奔的時光

  1. 上臉書與夜奔店小二訂房
  2. 拿起手機,打開wechat關注夜奔北京,就可以直接訂房
  3. 跟我一樣上agoda訂房,agoda有時會有優惠,比直接跟店家訂房方便,而且還可以統一管理所有訂房

 

夜奔北京四合院客棧Fly by Knight Courtyard

Facebook Page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stelflybyknight

地址: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南大街燈草胡同6號

電話:+86 10 6559 7966

 

 

 

後記:

我在夜奔北京的住宿經驗非常好,體驗到很好的服務還有舒適的環境

因緣際會下,我搜到了一篇關於夜奔北京打工換宿者以及員工的討論

文章中有些對夜奔的質疑,那是13年的文章,後來也有消息說一切都圓滿結束了

14年我體驗夜奔,希望夜奔能裡外繼續給人美好的回憶

 

2014/12/23 完

arrow
arrow

    真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